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08-03-11

     3月10日,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2008年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昆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大家警钟长鸣,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学院纪委书记谢征传达了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提出,要努力构建具有教育系统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决遏制职务犯罪易发多发势头,切实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进一步改进教育行风,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和谐发展。会议要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今年年初召开的十七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正确处理思想道德建设与制度建设、查处大案要案与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廉政建设与勤政建设、加强干部监督与调动干部积极性之间的关系。会议强调,要大力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切实加强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监督,加强惩治力度,加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建设,以作风建设推动反腐倡廉建设。

     根据省旅游局党组、省教育纪工委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纪检监察工作,院纪委制定了2008年工作计划,将重点围绕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阳光工程”,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严格执纪办案,维护纪律严肃性;全面履行职能,加强监督工作;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方敬华、院长王昆欣分别与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了《2008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