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2022-10-28

10月26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学校党政领导韦国潭、杜兰晓、周国忠、王忠林、陆文、王方、韩永良、姚哲峰、严一平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韦国潭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内容,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韦国潭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加快推进旅院高质量发展”主题,就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韦国潭指出,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从七个“深刻认识”入手,围绕七个“进一步增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深刻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四是深刻认识教育、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践行“四个服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五是深刻认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同心共圆中国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六是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七是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增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韦国潭强调,要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及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讲热潮,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激发师生群众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全过程推进理论武装,多维度抓好宣讲学习,多渠道强化宣传教育。

韦国潭强调,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旅院力量。一是要坚持党建统揽,聚力中心大局。要奋力开创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底线。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技能供给,打造旅游职业教育的“中国品牌”,建设“中国服务”人才培养的高地。要深入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三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服务共富,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的“重要窗口”。要丰富社会服务平台和载体,深化文化和旅游人才培训,提升文化和旅游产业智力支持质量。

校长杜兰晓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引领时代,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极具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实践指导力,是我们党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豪迈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全面展现了“中国之治”,系统阐述了“中国之理”,鲜明宣示了“中国之路”,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她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坚如磐石的信念、坚不可摧的定力、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她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聚焦高质量,推进“两个提升”。要牢固树立质量立校的意识,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和发展层次;二是聚焦改革创新,强化人才支撑。要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更多、更有示范性的浙旅模式和浙旅样板,用新发展理念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为助力共同富裕、“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浙旅力量;三是聚焦青年成长,深化五育并举。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职业适应性。

会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周国忠、王忠林、陆文、王方、韩永良、姚哲峰、严一平作交流发言。

千岛湖校区同步视频参会。


(供稿 周佼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