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会

2022-04-15

4月14日,校党委召开了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会。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发现高校存在的共性问题整改工作任务清单深入分析分管和联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照“五张责任清单”报告党风廉政责任落实情况。纪委书记韩永良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3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尤其要聚焦自主招生、人才招聘和全员聘任等重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抓好问题整改深化“三教”改革,强化“三风”建设。

党委书记韦国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完善整改机制、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去年,浙江省委提出以“七张问题清单”推进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学校一定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增强抓好巡视发现共性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地见效,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通过强化协同、细化措施、真抓真管、建章立制,不折不扣地抓好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

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每季度召开学校和二级部门两级分析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已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初,校党委明确把建立“四看四提”集体谈话常态化监督机制和党委班子成员对照“五张责任清单”报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等具体要求列入《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进一步增强了党风廉政分析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持续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供稿 周嘉禾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