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群等系统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 市级评比项目已经全部撤销

2009-12-10
    全国党群等系统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联席会议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一抓到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央交给的清理规范任务。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经过各地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实现了预期目标。全国党委、人大、政协和法院、检察院等系统共清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项目75589个,撤销73726个,撤销率达到97.54%,其中市(地)级所有项目全部撤销。据统计,清理后每年可节约资金约26.5亿元。通过大幅削减项目,减轻了基层、企业和群众负担,推动了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清理工作虽然取得明显成效,但要巩固和深化已有成果,还要在抓落实、抓监督、抓规范上下功夫。要及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项目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纠风办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务院纠风办主任马(马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全国党群等系统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前,对全国各级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清理已经结束,共清理项目72819个,撤销70461个,撤销率达到96.76%,每年可节约资金约36.9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