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纠治“四风” 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0-12-31

各部门:

根据中纪委、省纪委和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守职责使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责任抓落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把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二、紧盯突出问题。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整治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问题,紧盯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深化整治节日期间享乐奢靡和餐饮浪费问题。

三、加强廉政教育。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开展警示教育,广泛宣传“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要求。

四、严肃责任追究。校纪委将组织开展对“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通报曝光,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校纪委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