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五一”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2020-04-29

各部门:

  “五一”节日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守纪律规矩  
   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节日期间,严禁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变相旅游、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党员干部要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带头廉洁过节。

   二、严格落实责任
   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前对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加强教育提醒。通过召开会议、廉政谈话等形式教育提醒本单位党员干部廉洁文明过节。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情况,强调到位、布置到位。
   三、严肃查处问责 
   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内容执行到位。对违反纪律、规矩的、对贯彻部署不力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一律从严问责。

   学院纪委将畅通监督渠道,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问题突出的部门和个人严格按相关规定进行问责。

                                     院纪委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