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07-08

7月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勤进楼2104会议室召开,利用一天时间深入学习领会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推动贯彻落实。学校党政领导韦国潭、杜兰晓、周国忠、王忠林、陆文、王方、韩永良、姚哲峰、严一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韦国潭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姚哲峰传达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文件精神。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文化校园建设、建设“清廉旅院”、创新驱动学校发展、重塑高水平人才队伍、打造旅院突破性成果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这次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目标和新要求,全面推动学校事业与浙江发展深度融合,奋力书写“两个先行”的旅院答卷。

党委书记韦国潭在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鲜明政治意义的大会,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清晰指引了今后五年的目标要求、行动纲领和主要任务,是指引浙江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纲领性文件,全校上下要把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作为近期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

韦国潭强调,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总体要求、“两个先行”奋斗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

韦国潭指出,要迅速行动,营造学习宣讲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精心组织学习,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形成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领导班子集中研讨为重点、青年干部理论宣讲为依托、普通党员支部学习为基础的党代会精神学习格局;要创新宣传宣讲,围绕“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主题,广泛开展各类宣传宣讲;要强化落地落实,用好各类媒介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报道,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从宏观、中观到微观的全贯通。

韦国潭强调,要凝心聚力,从省党代会精神中汲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力量。要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落实与省党代会指明的发展方向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唯实惟先”五大工作导向,高效统筹学校事业发展,要强化党建统领、强化技能供给、强化服务共富,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贡献旅院力量。


(供稿 赵青 编辑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