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检查组一行来我校检查2021年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2021-07-05

7月1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带队,厅市场管理处(行政审批处)处长丁屹、副处长吴斌组成的检查组一行来我校检查2021年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书记韦国潭,党委副书记周国忠,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永良,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哲峰,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韦国潭详细汇报了学校上半年落实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情况,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活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等工作情况。

许澎对学校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学校能结合自身特点、专业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同时,他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二要进一步认识理解和把握党建对高校工作的重要意义,探索建立党建工作良性循环机制,营造和谐环境;三要全面压实“两个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发挥党总支和党支部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增强基层战斗力;四要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注教师诉求,倾听学生想法,全面掌握师生思想动态;五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深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一支负责高效的工作队伍,确保将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

韦国潭表示,学校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根据意见反馈,全面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下一步,学校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守好“红色根脉”、助力“重要窗口建设”的强大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坚持质量优先,突出“以生为本”理念,围绕新目标定位,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通过持续奋斗,力争再出一批标志性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后,检查组通过查阅工作台账、交流谈话等方式对学校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供稿 王蕴韵 编辑 赵青)